虞子宁

顾曲周郎

童话故事

叶乐/王喻王/一句话周黄

  很久很久以前,在森林的深处有一只巨龙。据前人说这只巨龙作恶多端,常常到周围的国家去抢走公主回洞穴藏起来。

  “放屁!”巨龙委委屈屈的盯着眼前的人。“哟呵,还不承认”王子殿下懒洋洋的靠在床上,朝嘴里扔了颗糖。巨龙瞪大了眼睛,看着他珍藏的糖越来越少,忍不住大吼一声。“叶修你给我放下!”

  巨龙其实是被王子殿下在刚刚苏醒的时候就带回了宫殿,天天面对着讨人厌的脸恨不得分分钟飞回森林里去。可是他好多好吃的都被王子殿下锁起来了,舍不得美食的巨龙只能焉在王子殿下的寝宫里每天和他斗斗嘴打打架。

  “叶修你把糖还给我!!”巨龙砰的一声变成了一个有着小辫子的男孩子,向在床上的王子殿下飞扑而去,死命的掐着他的脖子来回晃荡。“诶呦乐乐我错了,我错了,你先放手。”王子殿下搂着投怀送抱的巨龙笑开了花,趁人家不注意在他的脸上偷亲了一口。看着忽然愣住的巨龙,脸飞速变红,王子殿下表示每天的生活都是多姿多彩。

  巨龙心里忽然一阵委屈,他还没尝遍世上所有好吃的,还没有到处飞过,还没有遇上一只他喜欢的母龙,甚至还没有像童话里那样去邻国带走一个公主。就被这个王子殿下给抓回了皇宫,还被收走了所有的好吃的,还不让自己到处飞,甚至还要被他吃豆腐。想到这,巨龙垮下了脸,趴在王子殿下身上一句话也不说。

  “乐乐?乐乐?张佳乐?”王子殿下扯了扯巨龙的小辫子。完了,玩儿大了。王子殿下痛苦的闭上了眼,看来好不容易给他减下来的肉,这回又要长回来了。“再趴着不起来,明儿就不出去逛街了啊!”身上的人毫无反应“晚饭多加两只鸡腿?”身上的人毫无反应“那多加三只?”“最少五只!”巨龙抬起头,面无表情的看着王子殿下。“成吧。”“老叶我爱你!!”巨龙笑弯了眼,翻了个身躺在王子殿下身旁,顺手丢了颗糖到嘴里。

  王子殿下心情复杂,他看着身旁的人惬意的样子特别想问“张佳乐,你是不是为了鸡腿故意装忧郁呢?!”

  森林里其实不止住得有巨龙,还有巨龙的邻居,一个女巫大人。女巫大人在巨龙离开后的一天,忽然感觉到了无聊,于是收拾收拾包袱准备去找巨龙唠唠嗑。可是作死的女巫并没有选择施个魔法把自己变过去,反而选择骑个马慢慢悠悠晃过去。据他说,人老了就要会享受生活,整天飞来飞去多没意思。

  然后他就遇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儿,有意思得都让他想回到过去直接大门不出。

  女巫大人的马被一个穿着公主裙的男子拦了下来。“你是男是女?”女巫大人看了一会儿,跳下了马。“……在下喻文州,蓝雨国的公主。”女巫大人觉得收到了冲击“你不是男的么。”公主殿下脸上的微笑一僵,撕掉了公主裙。“女巫大人不也是男的,怎么被叫做女巫?”女巫大人沉默了,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那你找我什么事儿?”女巫大人看着他。“嗯,国王想让我和邻国王子联姻,我说我有喜欢的人了。”公主殿下不急不慢的讲出一个胡编乱造的故事。“然后?”女巫大人心里忽然有一丝不好的预感。“你跟我回国交个差吧。”

  “我可以选择拒绝吗。”女巫大人转身欲走。“杰希……”公主殿下无奈的揉了揉眉心,叹了口气“喻文州我真是到哪里都能碰见你。”然后公主殿下骑上了女巫大人的马,搂着女巫大人的腰,和女巫大人一起去找巨龙。“还没问你,怎么成公主了。”“剧情需要。”

  荒郊野岭的小路上,远处太阳正在缓缓落下。女巫大人在前面骑着马,挺直了背,让靠在自己身上睡觉的公主殿下能睡得安稳些。公主殿下环住了女巫大人的腰,梦里仍浅浅笑着。

  “杰希,你要去哪找张佳乐?”公主殿下打了个哈欠,拉着女巫大人下马清醒清醒。“去叶修那。”女巫大人左手牵着马右手拉着公主殿下,看着越来越清晰的皇宫放慢了脚步。“叶修啊……”公主殿下挑了挑眉。

  小吃街上。“乐乐啊。”王子殿下在后面拎着一堆零食,见巨龙在烤串店前停了下来,实在忍不住。“怎么了?”“这长胖了虽然说手感挺好,但是你脸圆了一圈儿……”“没事没事儿”巨龙大手一挥“老板!再来三十串儿!”王子殿下生无可恋,到时候这只小巨龙看着自己长胖了,又要拖着他每天晨跑。啊……人生如此凄惨。“张佳乐。”正在吃烤串儿的巨龙听见有人叫自己,猛的抬起头。“王大眼儿!”

  俩森林的人儿在一旁唠嗑,王子殿下和公主殿下在一旁瞅着。“哟文州!溜出来了?”王子殿下蹲在街边,干笑了两声。“嗯,还把他拐到手了。”公主殿下嘴角噙着一抹笑,看向了女巫大人。

  后来王子殿下和巨龙,公主殿下和女巫大人准备一起去旅游。找到了一个世外桃源,遇到了一位剑客和猎人。他们六个人愉快的生活在一起,幸福的像个童话。

 

 

评论(2)

热度(38)